POITEVIN 2010 

 

Chateau Poitevin Medoc Cru Bourgeois 2010

法國波爾多梅鐸潘多瓦堡中級酒莊紅酒

 

2017.1.20

這款酒色澤很深,感覺適飲期還可以再放幾年,聞起來沒有刺鼻酒精氣味,喝起來也順口,口感卻很澀!可是查原廠此酒2010年份的資料,梅洛佔55%、卡本內佔40%,不應該澀呀,法文背標說需醒酒一小時,我擺放一小時再喝,還是澀。接著3天每天喝200cc,都澀!

印象中在神之雫漫畫裡看過紅酒有甦醒期與沈睡期交替重複的說法,甦醒期就好喝、沈睡期就澀,難道我遇上沈睡期?還有2瓶,明年再喝一瓶,來驗證甦醒跟沈睡期的說法。

我覺得這款酒應該是需要再陳放,最後一瓶我決定多擺個幾年再喝喝看跟現在的心得是否不同?

 

衍生閱讀:什麼是 Cru Bourgeois 中級酒莊

 


  

酒款簡介:

原廠:法國 Chateau Poitevin 潘多瓦堡

產區:法國波爾多 Medoc

等級:Cru Bourgeois 中級酒莊

品種:55% Merlot、40% Cabernet、5% Petit Verdot(小維多)

濃度:13.5%

適飲溫度:18度C

醒酒:一小時

佐餐:各式紅肉、含醬料理和起司

進口:家樂福 $485

櫻桃紅色澤,散發熟果、香草和樹木的芬芳香氣。

 

原廠連結:http://www.chateau-poitevin.com/wine_vignobles_poitevin.aspx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買過的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