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lantine Gold 12  

 

Ballantine's Gold Seal 12 Years Old

蘇格蘭百齡罈金璽12年

 

2022.6.11

這瓶酒應該是別人送給我爸的,我爸不喝酒,就把它存在櫃子裡,等我發現它時,我爸已經過世20幾年了,我猜這酒應該有30歲。開瓶品嚐明顯的太柔順! 不知道是不是存了30年,酒精揮發了,酒精刺鼻的氣味跟嗆辣口感減弱很多,可是看酒瓶液面高度也不像降低很多,都說蒸餾酒跟釀造酒不一樣,裝瓶後就不會再在瓶內熟成,可是這酒明顯氣味比下面另一瓶新酒濃郁,不知何故?

今天特地跟另一款[CHIVAS REGAL MIZUNARA BLENDED SCOTCH WHISKY 起瓦士水楢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]一起盲飲測試。色澤這瓶老酒明顯比較淡,合理,氣味則老酒反而濃郁,不解,兩款氣味走向完全不同,水楢桶果然氣味與常見的木桶不一樣。老酒明顯口感柔順,酒精嗆感時間短,喝下去喉嚨只是溫溫的,而水楢桶新酒就非常嗆辣,天壤之別,明顯新酒,嗆感在口腔留存時間(餘韻)長,喉嚨熱熱的,時間也維持較長。

葡萄酒我能辨識出一些名堂,威士忌實在分辨不出,就辣辣的,舌頭的敏銳度根本癱瘓,還能怎麼辨識? 不過水楢桶的氣味與眾不同倒是明顯能分辨。

 


  

酒款簡介:

香氣:蜂蜜甜香、橡木桶與香草恰到好處的平衡香氣

口感:複雜的蜂蜜和花香口味與綿密細膩橡木甜味的完美結合

酒體:綿密細膩

特色:蜂蜜、平衡、绵密细腻

色澤:亮蜜黃色

餘味:清爽、悠長、香甜

使用50種以上,年份至少超過12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作為原料調和而成,完全不含穀物威士忌的成份,每一滴原酒都曾在橡木桶沉睡12年後甦醒,將濃縮在其中的山野氤氳、清澈山泉及石南芬芳釋放而出

 

官網連結:http://www.ballantines.com/tw#products_12-year-ol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買過的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